薄雾浓

怦然心动 (Flipped AU)

cp:   毒埃   暴卡

电影《Flipped》真是心头肉,反反复复看了不下五遍,对它的喜欢太多太满小心脏放不下甚至买了英文原著,生啃半个月读完。年少时青涩单纯的爱恋是眼眸交错时刹那间的心动,是对盛情难却不成熟的逃避,也是磕磕碰碰后卸下心房交谈的坦诚。噢,初恋。

人物设计:

埃迪布洛克——本文“女主角”hiahiahia,八岁时随爸爸搬家,收获忠犬攻一枚。

汤姆哈迪——本文男主角,对埃迪一见钟情,锲而不舍,年长几岁后比较“混”,自取外号毒液Venom。

卡尔顿布洛克——埃迪布洛克的爸爸,博学多识,温文尔雅,有洁癖,单身。

瑞兹哈迪——汤姆哈迪的爸爸,平时挺不靠谱,关键时刻很有用。橄榄球教练,只要他上场就没有拿不下的局,外号暴乱Riot。

名字一改感觉有点乱,带入文中就好了Y(^o^)Y毒液暴乱变父子,嗯,其实有点不习惯,埃迪和卡尔顿变父子,好像也有点奇怪。。。。。卡尔顿的职业没有想好,瑞兹的橄榄球教练灵感来自于《少年谢尔顿》,又高又壮的爸爸就是橄榄球教练,暴乱一身腱子肉不用起来真浪费了啊。安妮和丹这两个人我都很喜欢,暂时没想好角色,写到哪算哪吧。

这是篇关于成长的小甜饼,发糖为主,期间可能会夹点刀子,文主线还是《Flipped》,欢迎食用。

从始至终我都想汤姆哈迪离我远点儿,哪凉快哪待着去的那种远点儿,给我一点点私人空间,拜托!

这段孽缘是从那辆开进小区的大卡车开始的,那是个蝉鸣聒噪的夏天,火辣的的太阳晃得人睁不开眼,热浪滚滚裹挟着空气中挥散不去的汗水的酸味,那时候我正上二年级,而现在已经上初二了,差不多花了六年时间琢磨一项匪夷所思的人际交往技能——如何躲开汤姆哈迪。

汤姆哈迪就这样毫无防备的闯进我的世界,像一颗顽强的钉子一样在我的生活里生生扎了根,张牙舞爪,耀武扬威。我允许你走进我的世界但不允许你在我的世界里走来走去甚至搅得翻天地覆。我们请他到车厢里来搬东西了吗?没有!但他就这么进来了,大大方方,理直气壮,也只有汤姆哈迪能这么做。

当他双臂撑在卡车的车板上就要跳上来的时候,我爸试图阻止他,“嘿,小兄弟,上来做什么?你把这里弄得都是泥。”当然了,他的衣服上鞋子上都是泥,要说他刚像小猪佩奇一样滚过泥塘都没人怀疑。

刚好,我爸有点洁癖,见不得脏污。

他非但没有不好意思,反而自来熟的抬起脚边的一个箱子,显然箱子太重细弱的双臂上青筋暴起,撅着屁股使出吃奶的劲也没能移动分毫,“我来帮你们搬家,爸爸前几天说对门要来新邻居了。”声音里满是使劲用力的哼哼,还向我瞟了一眼,继续说:“显然,你们需要我的帮助”。

“等等,这箱子里是易碎品,还是我来搬吧。”爸爸说着就从汤姆的手里拿过箱子,又小心翼翼地搬下卡车。

从爸爸语气中我隐隐约约听出他不太高兴地意味,毕竟对于一个洁癖患者来说泥土简直要命,而这个箱子上已经印上了十个黑黑的爪印。

“哦,那好,我来搬这个吧。”他的目光锁定一个贴着衣服标签的箱子,然后又把目光转向我,“我们一起搬下去怎么样?”

在汤姆的帮助下,我们将行李物品搬下车的速度快了很多,同时我也无比清晰的认识到汤姆这人太没有眼力界了,怎么就听不懂话中的言外之意。比如说,我们不太需要他的帮助。“嗨,我是汤姆哈迪,你们的对门邻居”“嗯,我爸知道我在哪儿,不用现在就回家的。”“爸爸经常教育我要有爱心,不吝啬自己的帮助。”晕倒,真拿你没办法。

随着箱子行李搬下来的,还有巴上箱子上的泥掌印、蹭在车厢里的泥渣子,老爸的脸色越来越阴沉,但碍于礼貌修养不好拒绝邻居小孩的好意,头上仿佛飘着一朵黑压压的乌云。“嘿,行李都已经搬下来了,谢谢。时间不早了,你应该回家了,等我们的新家收拾干净再来做客吧。”竟然还不忘客套几句,说着就扔给我一把钥匙,“埃迪,去把门打开。”

跳起来稳稳接住钥匙,就朝着新房子的大门跑去,似乎听到背后的脚步声,汤姆好像追着我过来了,可能他只是想要回家呢,或是去别的地方,我的反射弧还没容我回头看一眼就感受到从右后方伸过来的一只手掌,一把抓住我的手臂然后向下有力一拉,两只手就紧紧缠在一起了。

我天,这太过了,这绝对是我为数不多的八年的年岁中发生的最狂野的事情——竟然和一个泥孩子握手!

电光火石之间,猛地抽回自己的手,但汤姆却握得更紧了,甚至还晃了晃。

我鼓起生平最大的力气挥开他的手,但不管我怎么用力却怎么也松不开!他又猛地一拉把我拽过去两步,叫道:“哇哦。”

这时,老爸走了过来,头上的乌云仿佛噗呲噗呲的电闪雷鸣,顷刻间就要大雨倾盆。他先看了我一眼,转头对汤姆说:“汤姆,让埃迪先去开门,等新家收拾好,请你过来做客。”

汤姆这个厚脸皮似乎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唐突,低下头想了一秒,随即抬起头嘴角还带着一抹笑,“好的,布洛克先生,成为你的邻居是我的荣幸,再见。”

末了,还在我手上捏了一下才放开,夸张的挥挥手跑回家。阳光拉下很长的身影,风儿也带走了汗酸味。

真好。

汤姆哈迪,请你离我远一点儿。

事实上,我的麻烦才刚刚开始。

TBC

评论(10)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