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雾浓

毒埃 have a nice life

前些日子在旧金山街头发生的暴力恐慌事件,归根究底要从Battleworld星球说起。

Battleworld星球坐落在浩瀚辽阔的宇宙中,只是不计其数的银河星辰中的一颗星体,地球人对此知之甚少,在他们的眼中,这只不过是与除却地球之外的星球并无太大不同的蛮荒之地,却是我们共生体的家园。

濒临毁灭的家园。

Battleworld星球已经走到末路,短短几十年之后就会自爆,为了寻求另一颗适合居住的星球成了我们这几百万共生体大军最主要的任务。暴乱,强壮、好战、勇猛,是我们的首领。

“侵占、撕碎、夺取能源,不必管宿主的死活,死掉一个再找下一个。。。”

暴乱又在洗脑共生体,煽动同类体内的暴乱因子,从喉头深处迸发而出的口号震得地面抖三抖,扰我清梦。不是真的缺觉,只是不想搭理暴乱侵占其他星球的宏图霸业。

共生体,单细胞生物,死了和活着有多大区别?液体状的身体,像腥臭腐败沼泽里的烂泥巴,恶心的令人作呕;分裂繁殖的方式——不知在哪具本体上掉落的一点液体,从一团小糊糊长成一坨大糊糊,从记事起就是自己一个人生活,在弱肉强食的大环境下长大是件特别不容易的事,挨饿、受欺负、被无视,就算现在自己已经长成一个成熟的个体,同样在这恶劣残酷的环境中苟延残喘,维持生命繁殖壮大真的是值得追求的事情吗?

“地球人的脑袋是最美味的食物,一口一个嘎嘣脆,去地球肆虐狂欢吧,共生体万岁!”

“共生体万岁!共生体万岁!!”

哦豁,得了,兄弟们,活着真的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吗?

作为首领,暴乱真是块好料,永远雄心勃勃,永远斗志昂扬,永远为共生体的未来殚精竭虑,时刻准备着为侵略做好十二分准备。

但,机会总是等待有准备的人。

终年黑雾缭绕的天空中竟然出现一艘火箭,来自地球的火箭,一样的雄心勃勃,一样的斗志昂扬,竟然胆敢到Battleworld星球来抓共生体,你们知不知道如果不是暴乱死命拦着,你们能好好的架着脑袋回地球?too young too simple .你们以为自己抓到了共生体,其实不过是我们假装被抓的,搭顺风车去地球探路的先锋队。

我为什么这么积极踊跃毛遂自荐参与先锋队呢?对种族爱得深沉?并不是,束手待毙不是我的风格,要死也死的痛快点,在这乌烟瘴气的星球待够了,多一分钟都是折磨。

按照计划,到达地球无惊无险,除了中途逃走实地勘测地球的老大暴乱,我们四个都被带到实验室,一身考究黑西装的大眼仔就是卡尔顿,试图将地球人和共生体结合治疗癌症。

只是治疗癌症,不不不,我们的威力超乎你想象。

“对待坐骑,就是要吸附他,榨干他,吞噬他,舔尽最后一丝能量。。。”

我们也确实是这么做的,被当成小白鼠的实验体都是我们的盘中餐。还有,脑袋真的很好吃,特别能补充能量。

我好像有一点点喜欢地球了。

在地球,不愁吃喝。

原以为我就在试验室混吃等死得了,反正卡尔顿舍不得杀死我这宝贵的共生体,直到冒冒失失神经大条的埃迪布洛克不知轻重的砸坏实验室的门,触动警报器。这人脑子秀逗了吗??连我这外星人都知道低调做事,怎么这地球土著这么不懂事呢?

啊!

他一个箭步垮了进来,扶起我的盘中餐,一个劲的晃。就在这一刻,我仿佛感受到了暴乱曾经描述的地球上拂面而来的三月春风,暖暖的,柔柔的,全身暖融融的,只想一头扎进去不出来。

我也确实这么做了。一头扎进他的身体里。

比我趴过的任何窝都要欢喜,舒服又安心。

等等,为什么是安心,容不得我的思考,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和警卫的咆哮铺天盖地而来,埃迪布洛克已经吓傻了,手脚不听使唤在地上乱扑腾,活像只离开水的八爪鱼,嘴里哆哆嗦嗦地念叨着:“我马上就要死了!”。

“我不会让你死的!”怂蛋一词硬生生咬在嘴里,因为暴乱说过地球人都有一颗容易受伤的心灵。不需多时,我就夺过这具身体的控制权,撞破玻璃,跨过栏杆,冲进茫茫夜色之中。

奔跑、跳跃、爬树,这坐骑使用的相当顺手,恭喜你荣升为我的宿主——毒液的宿主。

埃迪布洛克,你个loser,活该被女朋友甩,酗酒、失眠、不好好吃饭,能不能对你自己的身体好一点,你的身体属于我!我要吃人的脑袋,脑袋!一口一个嘎嘣脆的脑袋!

好吧,炸薯球和巧克力也行。

我毒液承认有生以来没有埃迪的日子过得很是无聊,荒凉的Battleworld星球没有好的回忆:天空是黑的,到处是灰不溜秋的荒野,时常呼啸而过冷硬的风,还得注意躲避从空中砸下来的带着高温和火焰的陨石。

我们很怕火。

寄居在埃迪的身体里的这几天是我最高兴地时光。新鲜事物接连不断的跳入眼帘——世界是彩色的,风是温柔的,太阳不仅仅是颗耀武扬威散发热量和光亮的恒星,它也能那么温暖和煦,鬼才要回母星去,我好像喜欢地球了。

“另外,我开始喜欢你了,埃迪。”

埃迪,我以为我对你的喜欢是对你身体的喜欢,透过你的眼睛你的皮肤你的耳朵你的鼻子你的味蕾你的手心你的脚掌去感受这美好的世界,每天都有新的惊喜和发现,你真的是非常适合我的宿主,怂恿你和安妮复合,完成地球人的人生大事之一——结婚生娃,并乐此不疲,毕竟安妮是为数不多的我欣赏的地球人。直到你这个跳楼都不敢的怂包竟然用核磁共振对付我,还对着我竖中指后丢下我跑掉了!拜托,兄弟,我知道竖中指的意思,爬楼的时候怎么不见你又这么大胆?不知道这些天追杀你的卡尔顿仍在暗处伺机而动吗?

果真,透过狗狗眼看到你被电晕像只破麻袋一样被拖走真是活该!

但。。。。。。有点担心是怎么回事,你死了我上哪去找这么合适的坐骑去??

安妮真是个好姑娘,但你只能属于我,这是我吻上你的时候脑海里怎么按也按不住奔腾而出的疯狂想法,踩着狂欢节放肆的舞步,把意识之海跺成浆糊——去他妈的喜欢,这是爱情!

埃迪,你属于我。

领袖风范爆表的暴乱一路碰瓷跨越半个地球还是来到了旧金山,作为共生体的一员我很佩服他,但作为喜欢埃迪的毒液,我不能让他的阴谋得逞,保护地球,保护埃迪。

在四舍五入等于没有胜算的情况下,将蛮力、将格斗、将一身钢筋铁骨、将一身的英勇无畏都迎上暴乱的利刃。

他把我撕得粉碎。

埃迪通红的眼眶怎么也止不住的泪让我感受到什么叫做刻骨铭心的锥心之痛,真的好疼好疼,疼到轻轻的呼吸都是剐过全身的疼。

最终,我还是阻止了火箭升空,在绚丽到刺眼的爆炸蘑菇云来临的前一刻,我对着你说:“have a good life .”

埃迪,愿你往后余生都不要哭红了眼眶,平安喜乐,幸福一生。真要找个伴的话,就把安妮追回来吧。你,是你,埃迪,让我 have a good life .

“Goodbye , Eddie .”

《毒液》真的爆好看啊啊啊啊,化身尖叫土拨鼠,跨越星际来爱你,还有比这更浪漫的爱情吗?!作为爱情片来看,绝对一百昏一百昏。在逻辑上明显有几处交代不清,比如毒液为什么从侵略地球到保护地球转变这么快,为什么资深记者埃迪会蠢到当机立断砸实验室的门,然后脑洞就收不住了,哈哈哈。最后,毒液和埃迪,你们这是天生一对,撒花花祝福~~~

彩蛋:

我能吃那个人吗?

不能!你不能随便吃人。

那我要吃炸薯球和巧克力!

好,去陈太太的超市买,要多少买多少。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