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雾浓

轨迹——与爱人书(1)

心肝宝贝儿

离开七日,一路风尘,今晚留宿山岗下小店,低房旧碗,烟火稀落,鹧鸪几声啼鸣,显得愈加冷清了 。阿雪,七月流火,天气渐凉,夜间就寝盖好被子,在家等着我。这寂寥小店的院墙边竟还开着几朵石榴花 ,热烈傲人,摘一片花瓣送与你看看,这花瓣和你的发带,孰红孰烈?此前出门,终点是唯一目的地,这次恨不能一步三回头、走两步退一步,万里河山锦绣长廊都不及你在的小院子,长出了藤蔓勾住前行的马蹄,也许,这羁绊名叫相守吧。

一面写不下,翻了一面继续写着:

小店的酒水出乎意料的醇厚热辣,一口下肚,嗓子都要烧着了,不似葡萄酒那般绵香软滑,心肝儿,我们多久没一起喝酒了?记得你懒懒地捻着杯子舔着杯沿的样子是那么好看。在家听林奚的话,按时吃药,好好休养。 对了,有好好抹舒痕胶吗?放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保证不受伤,毫发无损的回去,你身上的疤已经够多了,我怎么忍心再添伤。还有,在家呆烦了就让无瑕陪你出去走走,想做什么就做不要顾忌。想你,爱你,吻你,抱你。

归期渐近。

这四个字写的极小,挤在最后一丝缝隙里。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