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雾浓

轨迹终章

打出END三个字母,心里既有满足的感动又有完结的如释重负,这篇文的初衷很简单,连城璧和傅红雪这两个招人疼的小天使能依偎着,为了彼此坚强勇敢也为了彼此柔软怜惜——既是铠甲又是软肋,很喜欢这样的表述,坚不可摧的铠甲是你,脆弱不堪的软肋也是你,快乐是你,欢笑是你,幸福也是你,他们彼此都得到救赎,这样的感情超越一般意义上的友情和爱情,是灵魂上契合的伴侣。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如何相遇呢,彗星和地球这两个遥不可及的天体每隔76年都会遇见,所以在平行世界里连城璧和傅红雪也会相遇 吧。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飞鸟与鱼的距离,一个翱翔天上,一个却潜藏海底。飞鸟与鱼是最最虐的,鱼在水底远远遥望空中的飞鸟,飞鸟却永远也不知道这世间还有一条鱼那么爱它,在相隔万丈的水底追逐它的脚步,默默守护,所以相遇吧,一定要相遇啊,没有交叠的时空 怎么说我爱你?来一条会注定相遇的轨迹吧,哪怕短暂相交,也是转瞬即逝的遇见。写到这儿,不可抑制的想起我的大本命居居,有那么多小笼包爱你,但能站到你面前的,你能望进眼里的只是少数,即使这样 我也无悔做一条仰望你的鱼,你那么优秀亮眼,我也要努力啊。

这篇文是我写的第一篇小说,可能严格意义上来说不算小说,而是同人文。在谋篇布局、语言描述和人物 刻画上都挺幼稚的,原计划就写五章左右,写着写着加上两篇番外二十五章了,出乎意料。本来会多几章 再完结的,之后会看着更些番外和片段来充实情节但三次元渐渐忙碌了起来,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写文了,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老福特一直抽风,网页版用不了,我只能在手提上码好字,然后一段一段的复 制到扣扣上,再打开手机扣扣一段一段复制到老福特上,非常花时间。弄链接也是一个问题,还在摸索中 。

这篇文的风格很像电影镜头,场景切换的感觉很明显,用一个长镜头刻画人物的内心,少了一些过渡,起承转合需 要读者自己想象,不是那么抓人眼球的叙事风格,谢谢大家的喜欢和鼓励,每一个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我都有用心看。完结得稍有匆忙,还在情节还算完整,如果有时间说不定回补一些。然后,嗯,就酱,我们番外见。

评论